顾瑶

然后,翻页

当我为玉泽挡了一箭的小故事

*私设熙王案末端出意外,皇帝就是放纵暗斋背后策划者的真凶,有点混乱的剧情。

*ooc归我

*玉泽×我 内包凌晏如/宣望钧


玉泽:你还过来干什么!

玉泽:别过来!回去!

见我一步一步的迈向他,他不经咬牙切齿。

他不明白,只要不过来便安然无恙,但为何眼前人可以义无反顾的过来。

玉泽:你可知……这是自寻绝路。

明明玉泽的势力已经攻到城门,但身处城内的玉泽犹如陷入泥潭。

四面八方的各种势力将他围的水泄不通。

我没有回答他,我只知道,我不能失去他。

我每走一步,就背一个罪名。

凌晏如:回来。

凌晏如冷冷的命令我回去,我还在走,一直在走。

凌晏如:你可知已将退路封禁?

我:我知道。

我挡在玉泽身前,出口的语气坚定不移。

我:宣望舒,南塘花家,护定了。

官人甲:花家这是要包庇罪人?

我:罪人?到底谁是罪人?

我:熙王案在座的各位有目共睹,这大景,竟容不下一个真相吗!

凌晏如:最后给你一次机会,回来。

我:绝不!

凌晏如:若此路不能同行,你我便是敌我两营。

许是阴天的缘故,我看不见凌晏如的神情,可他似乎并不意外。

我愣了愣,心下一震,刚想开口,却被挡在了后面。

我:先生……

青色的衣袖随风拂过,抬手将我往后挡。

玉泽:算了……乖徒,站到为师身后来。

玉泽:这么不听话,事后可是要罚的。

我:哼,那事后悉听君便。

仗着玉泽面视前面,我便朝他背后做了个鬼脸。

我:我说过的,先生在哪我就在哪。

玉泽:我也说过,我会护你一辈子的。

莲花刃若隐若现,玉泽眸中布满戾气。

他本来想硬撑城门破,但此刻他后面有个乖徒需要自己保护,此局,他必须大获全胜。

见此场景,凌晏如似乎早就预料到了,并没有阻止我这一步。

官兵手握长剑,蓄势待发。

宣照:这是一场好戏。

见一群马蹄声从远方传来,我并不在意昭阳大公主的到了,而意外的是……宣望钧。

许是我的眼神过于热烈,惹得宣照看穿了我心中的疑惑。

宣照:云中郡主不必疑惑,宸王毕竟留着是皇室血脉,是大景的人。

宣望钧面无表情,以该有的高贵模样审视着底下的人,应该是默认了……

我咬紧了嘴唇,宣望钧……宣望钧不可能会与他堂兄为敌……

玉泽:乖徒,为师孤身奋战多年,不必担忧。

我心中思绪万千,此时此景感到我的不安,还分心安慰我的先生……

我:该担忧的不是先生吗?

玉泽:为师最担忧的就是乖徒了。

玉泽:你说说你,过来还让为师担忧,这子太险了。

我:还不是想拖延一下时间……

玉泽轻快的语气让我躁动不安的内心平稳了下来。

玉泽:相信我,这局,为师赢定了。

宣照:死到临头还谈笑风生的,本宫还是头一次见。

宣照:花家维护熙王,罪论一谈,生死不论。

宣照抬起的手缓缓的落下,身后的士兵蜂拥而至,不过……

宣望钧的士兵阻挡了宣照的士兵。

宣望钧:熙王一案,理应重审。

宣望钧穿过重重士兵,站在我们的面前,那眸中的光带给了我鼓励。

宣望钧:我是宸王陛下,但也是你的师兄。

玉泽:乖徒,你师兄是站我们这的,安心。

宣望钧与玉泽相视一笑,一同将我护在了后面。

虽然我内心很感动,但……

明明是先是我说要护先生的吧!为什么现在是我被他们护着?!

我:那个……貌似我才是那个该死……

话还没说完,玉泽便打断我。

玉泽:该死的是他们。

宣望钧:放心吧,这棋不会错。

我默默的把话咽回去,既然都这么说,那就应该相信。


官员甲:这是什么情况!?

官员乙:宸王陛下这是站反方向了?

官员丙:这、这我们该如何选?

一派为熙王、宸王,一派为首辅、昭阳大公主。

周围人群开始动荡,四下杂声一片。

官员甲:熙王如今还是死罪,活牌就只有一个宸王,比起首辅这两张活牌,胜算不大。

官员丙:此言有理,但宸王看起来胸有成竹,况且熙王的人已经在城门了。

官员乙:大理寺的人已经赶过去了,应该很快就会被制服。

凌晏如用余光扫了一眼,在我的位置停顿了一下,却很快移开。

凌晏如:与我对立的,杀无赦。

音量不大,却足矣震撼全场,这一道命令,开起来一场混战。

宣望钧的人手再多也比不过在场所有的势力,他拾剑向前,为我和玉泽开辟了一条生路。

我:师兄!

宣望钧:走!

玉泽:……

宣望钧:师妹听话,带堂兄走!

这盘棋不能没有执棋人!

我:可是……

玉泽:乖徒,走吧。

平静的语气让我有些不解,可眼下不能让师兄白白为我们拼出一条路。

我被玉泽来着跑,见状想扑过来的都被宣望钧一剑扫过。

我着实不忍,回头对上他,见他朝我微笑,朝我做口型。

宣望钧:别担心,交给我。


通往城门的路,血流成河,我们踏着尸体,后面追兵不断。

玉泽:堂弟不会有事的。

我:可是人真的好多……

玉泽:乖徒,他是大景的宸王,没人敢真的杀了他,现在关键在于我们。

我:先生这冷静真的好恐怖。

玉泽眸中闪过一片阴影,出口还是轻快无畏。

玉泽:所以你保持开心就好,其它有我们。

玉泽:我有把握全身而退,你不应该深入其中,万一——

玉泽:小心!

出口那一瞬间,玉泽便将我推到一边,莲花刃刺穿身后人的喉咙。

可是就在这一瞬间,玉泽的背后留给了高处的射箭手!

我来不及顾忌,本能让我阻挡了那支羽箭。

我:啊……

撕心裂肺的疼痛占据了身体,羽箭停留在肩膀。

我听不见任何声音,摇摇晃晃的跪倒在地。

嘀嗒嘀嗒——

血珠顺着羽箭,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,周边衣服被染红。

玉泽:乖徒!

手起刀落,头落地。

玉泽眸中布满……生气?恐惧?是我读不懂的眼神。

他指尖微颤,欲言又止的样子并不常见。

玉泽:干什么……

挡什么挡,保护好自己不就好了吗?!

我呆呆的望着他,看来他没事,心下一松。

我:……先、先生……你走……你快走……

我:追兵……追兵就快到了……

听着脚步声从远到近,不能两个都倒在这里。

玉泽无动于衷,双膝下弯,这次我看懂了,他在害怕。

玉泽:乖徒,我只有你了……

他轻碰了下眼前人的嘴唇,揉了揉她的脑袋,动作轻柔,生怕弄疼她。

我:世子哥哥,走。

这个笑容是我硬扯出来的,可能比哭还难看。

不知玉泽看到了什么,没有反驳反而离我而去。

他走的很快,像当初在明雍一样,消失的那么快。

其实他的背影挺绝情的,起身那刻我心更痛,私心是想让他留下,又想让他走。

一把剑架在了我的脖子上,冰冰凉凉的。

原来人到了呀……

来者为凌晏如,可奇怪的是,他的身边就几位士兵。

凌晏如:不值。

我:值。

凌晏如:……罢了。

我以为凌晏如要杀了我,毕竟我挡了他的道,可他放了下来,身边的士兵也一一倒下。

我:云心先生?

凌晏如:别动,我帮你拔出来。

他那幽紫的眼瞳流露出了情感,句句冰冷,却实实关心。

我还没反应过来,肩膀上的剑就已拔出,延迟的疼痛比我想象中的要难忍。

我整个人缩在他怀里,剧烈的疼痛让人情不自禁的颤抖,伤口被凌晏如简单处理了一下。

凌晏如轻抚着我,言语之间像是当初的西席先生。

凌晏如:不怕不怕,先生在。

我:先生……不是要杀了我吗?

凌晏如:我何时说过这话?

我的双眼透露出委屈,凌晏如轻叹了一声。

凌晏如:本来不会有这一幕的,这是意外之举。

不说还好,这么一说我就更委屈了。

我:你们都盘算好了……对吗?

我:原来到头来就我一个笨蛋,乱了你们的棋阵……

凌晏如:别多想,我们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
凌晏如:看着我的眼睛。

我不满的望向他,他眸中倒映的是我,他含住我的唇,虽然没有深入,但轻柔的动作显示出了强硬。

先生这番举动,属实让人意外……

凌晏如:这里有玉泽他们在,我们先回去,治治你这伤。

凌晏如看着我的伤口,皱起了眉,散发着“蠢货,三思而后行我没教过你?”的强烈气息。

我:我不能……

凌晏如:砍了高位的脑袋就结束了,不用观赏。

凌晏如:我的人已经协助玉泽的人进城,宣望钧也没大碍,担忧他人之前,还是担忧担忧自己吧。

我:我想亲眼见证。

见证玉泽的胜利。

凌晏如:由不得你。

我被一把抱起,一挣扎就触及伤口,只好放弃抵抗。

然而我就这么一瞥,瞥见了羞红的耳根,先生也会害羞??!

我:云心先生最好啦,就听听学生的嘛。

我:我最喜欢先生了,先生行行好。

某人面无表情,实则耳根早已暴露。

嗯,加把劲。

我朝凌晏如的脸颊啄了一口,他明显脚步一顿。

凌晏如:胡闹,成何体统。

我:先生~

凌晏如:我可没有教过你……

我:先生~

凌晏如:……下不为例。

我:先生最好了。

凌晏如:去之前先处理伤口。

我:好。


待我到时,玉泽手握着长剑,已经刺穿皇帝的心脏。

他的戾气太重,眼神凶煞,语气淡淡的却让人精神抖擞。

要是现在说他是明雍的玉先生,没人会信。

宣照被宣望钧架着脖子,腰部被身后士兵刺着,早已狼狈不堪。

玉泽:结束了……

此局,他大获全胜。

我不觉得这些人可怜,我只觉得他们该死。

玉泽原本阖家美满,幸福的过完一生,而不是被这些人残害,家破人亡。

我:世子哥哥——!

我朝玉泽的方向喊他,言语间是为他开心。

听见我在唤他,他的杀气立马消散,是明雍的玉先生。

所谓爱隔山海,可他跨越山河向我飞奔而来,将我紧紧拥抱在怀中。

玉泽:还好你没事……

我:嘶——先生,压到伤口了。

玉泽:怎么不叫世子哥哥了?

尽管想将眼前人狠狠的拢进怀中,但不忍心让她进行二次伤害,便松开了力度。

我:世子哥哥。

我甜甜的唤他,使他嘴角不断上扬。

玉泽:我的小郡主真是可爱。

我:还不是世子哥哥太好看了,不可爱不行。

玉泽轻笑了下,贴上我的唇,撬开齿,向里面探索。

玉泽:不听话,该罚。

我:先生怎么这么记仇。

玉泽:让你长点记性,免得误入局中,让为师担忧。

玉泽:走吧,回家。

残局让他们收拾,我什么都不要,只要你。

痕迹慢慢淡去,故事还在继续。

春风一直都在,你我不必多言,随风即可。













凌晏如:你大爷的!

评论(15)

热度(70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